为赋新词强说愁

这是两个人的霹雳存文处:
A同学: 近期沉迷奉天逍遥

B同学: 墙头随时会换~

【奉天逍遥】诗笺十首之兴来烟月三千酒

鹧鸪天
镜里青山淡墨流,轻云贴水一扁舟。
楼头红杏闲听雨,柳下清溪懒放钩。
随万有,笑千愁,冯风御剑任遨游。
兴来烟月三千酒,醉去洛阳八百楼。

杏花春雨江南。
青砖白墙的小巷中,被雨水润湿的青石砖上响起纷乱的脚步。受惊的燕子从瓦檐的不知什么地方飞出,漆黑的影子划过水蓝水蓝的天空。
“奉天,奉天等等我!”
“你真慢。”
“厚,不就是去买个酒吗,你急什么,真是……”
“卖~杏~花~哟~”
“玉逍遥,玉逍遥你去哪里?”
那人抱着一捧杏花,也不顾新采的花叶沾湿了云衣仙袍,笑嘻嘻地跑到他面前:“喏,送你一支春天。”
“你哪来的银两?我记得你已经用完了。”
“我用那支银簪子换的呀,莫非奉天你觉得太亏?”
“不亏。”君奉天看着满怀的春色与少年清秀的眉眼相得益彰,真是一副绝美的图画。
“就是嘛,知我者奉天也--”玉逍遥腾出一只手拽上对方的胳膊,“走走走,游船去!”
“不是说在酒店喝?”
“哎呀,师兄忽然想去嘛。我带着花你带着酒,刚刚好。”

镜里青山淡墨流,轻云贴水一扁舟。
湖烟袅袅,襟怀飘飘。
青衣少年挺拔地立在船头,白练飘摇,乌发飘举,仿佛下一秒就要乘风而去。
苍翠的山水如画卷一般展开,如墨一般流淌。升腾的烟水苍苍茫茫,仿佛天地只此一孤舟。
而小舟,就这样轻轻巧巧地滑过无波的镜面,一朵贴水而飞的轻云,一只乍点烟汀的白鹭。
意兴潇洒的少年,纤长玉指折了支羞红了脸的杏花,击着节拍,朗朗高歌:

“一葉舟輕。雙槳鴻驚。水天清、影湛波平。魚翻藻鑒,鷺點煙汀。過沙溪急,
霜溪冷,月溪明。重重似畫,曲曲如屏。算當年、虛老嚴陵。君臣一夢,今古虛名。但遠山長,雲山亂,曉山青。”(行香子,苏轼)

正待继续吟哦几句,忽然被身后的声音打断:“奉天啊,谁让你要留留海耍帅,风这么大不嫌乱吗?”
“玉逍遥你给我闭嘴!”君奉天随手起剑式,一支花儿颤颤地斜挑破坏气氛还不自知的人。
玉逍遥不甘示弱,用花枝挽了个剑花,斗志昂扬地与君奉天在狭小的船舱中对战起来。
不知谁的花枝拂过桌沿的酒坛,随着哐当一声脆响,酒香争先恐后地充盈了船舱。
正巧一阵大风,窗帘恰到好处地探进船舱,层层白沙包裹起君奉天的脸庞。
“哈哈哈奉天你这个样子笑死我了……”
“哼。不跟你打了,喝酒。”君奉天甩开窗帘,率先把杏花从窗子里抛入湖中。
“真是不会怜香惜玉的家伙,”玉逍遥撇撇嘴,也不顾蜿蜒的酒渍浸透衣衫,就那么大咧咧坐下来,“干杯!”
“哼,比酒量,我也不会输你!”
……
“奉天,现在几时了?”
“唔……应该已经入夜。”
“入夜了?太好啦我要去看……看月亮!”
“呀这月亮怎么重影?”
“我觉得好像有四个……”
“玉逍遥你扯到我的衣领了。还有小心摔下去。”
“那奉天你倒是不要靠在我身上呀!”
“当心!”
玉逍遥伸手去摸水中月亮的倒影,看着白玉盘的另一侧君奉天湿透的黑发。他们隔着一片粼粼的月白波光,看着对方眼中的自己,忽然哈哈大笑不止。
“奉天你究竟买了多少酒?”
“三百杯还是三千杯,不记得了!”
“记他做什么?继续喝呀!”

君奉天一脚踩上玉逍遥湿透的外套,顺便被杏花枝绊了一跤。玉逍遥坐在碎片和花瓣的废墟里敲敲打打,唱着不知名的歌儿。醇酒顺着地板流入今夜嗜酒的湖水,月儿满意地微醺了,照着船上少年迷离的醉眼更加朦胧。
玉逍遥拉拉扯扯,借酒躺在了君奉天膝盖上。君奉天意识迷乱,借酒亲了亲他的鼻尖。
权当什么也没发生过好了。

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

为了我挚爱的cp,我决定写奉天逍遥诗笺十首,每篇文章都用一句喜欢的诗做名字,风格都和上文一个样,写感觉而不是剧情(可能是因为我不会写剧情)。就像十张风景画一样,来记录他们的好。希望我不要坑掉。
开头的那首诗,是我特别喜欢的作品,一直想写的少年豪气。烟月和洛阳的两句一直藏着掖着不舍得用,却早就确定要给奉天逍遥的。毕竟写词的时候想的也确实是他们,他们或许已经成为一个我心中的意象了……所以下一篇应该是醉去洛阳八百楼吧。
众位亲爱的看官们,如果有什么特别想要给奉天逍遥的诗也可以跟我说哦,因为其实另外八个我还没想好,而且是有了感觉才写,或者真的很喜欢那句诗才写。
另外,有没有太太写文想要诗词标题呀?只要是奉天逍遥的我量身定做,只要是古风的什么梗或者剧情都可以写成词。如果自己写的词可以奉献给哪位太太的生花妙笔,也是很荣幸的!
以上来自写词上瘾。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