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赋新词强说愁

这是两个人的霹雳存文处:
A同学: 近期沉迷奉天逍遥

B同学: 墙头随时会换~

【奉天逍遥】诗笺十首之醉去洛阳八百楼

原剧设定,奉天逍遥年少互坑,感谢阿丙哥出演。

洛阳不是地域上的洛阳,是文化中和我想象中的,勿较真哈哈哈。


春光明媚,斜斜照着酒家随风飘荡的帘幌。阿丙刚刚从一阵昏昏欲睡的梦中醒来,就听叩击桌面的手指带来一阵地动山摇。
他抬起头,眼前一个俊俏少年一双无波翠眼冷冷看着他。他心想这少年生得如此英俊潇洒,真真可惜一双眉眼冷淡了点。正在发愣,那好看的薄唇果然不愿多言,淡淡吐出“饮酒”二字。
“诶好的好的,客官马上来。”
“不,只要一杯。”
“啊,这……我们店都是一壶一壶卖的啊……”看着对方的脸色,阿丙有点想哭,却在接过沉甸甸的银两时改为笑逐颜开(实际上那是阿丙演的,阿丙是早就见过世面的人,波澜不惊,早就知道君奉天会付他钱)。
君奉天撩起衣摆随意斜坐在店前板凳上,一边皱眉饮酒,一边思索着玉逍遥的赌局。

一个时辰前。
“奉天啊~你瞧我们完成了玄尊的任务,马上就要回仙门了呢。”
“你想怎样?”
“哇奉天这么了解我?我的意思----不如我们最后再比一场如何?”
“除了饮酒。”
“当然不是饮酒啦,我们----寻酒如何?”
“……何酒?”
“奉天,你记不记得你去年的生辰,我送你的那种酒?”
见他还敢提起把一整壶酒洒在自己身上,三天酒气不散的事情,君奉天冷声:“你干的好事,毕生难忘。”
“这太好啦!”玉逍遥蹦蹦跳跳,“你看着洛阳城多繁华,酒楼没有千儿也有八百,我们就比----谁先找到那种酒!”
君奉天抬头一看:可不是,这鳞次栉比的酒楼茶坊,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处处笑语欢歌、人声扰扰,真乃十丈红尘繁华处。
木头屋顶吱呀一响,只足尖轻轻一点,如飞的少年已经只剩一片云样的衣摆:“哈哈哈,奉天,先走一步喽,等着你叫我师兄!”

玉逍遥飞檐走壁,看到酒旗招展的地方就轻轻跃下。他生得讨喜,嘴上也是妙语如珠,通常总能骗得店家免费的杯酒相送,更别提有些姑娘家看见那么一个俊俏人儿早就晕头转向不辩东西了。他身负长剑腰系酒囊,着着轻衫短帽,踏着他的翩翩逍遥步,洛阳繁华中的八百酒楼一间一间地逛过来,自觉说不尽的风流俊逸、潇洒倜傥。
“唔……千日酐有些清淡,青丝酒又烈了些,下一个不如去喝雪脯?但是牡丹花味浓了点……喂店家!”
“来了,客官要些什么?”
“看本公子那么英俊潇洒,当然是要一壶十年的……女儿红!”
玉逍遥喜滋滋地品着女儿红,翘着二郎腿,雪白的仙衣上一片奔跑时沾湿的泥泞,自得写在脸上:洛阳酒家可是他玉逍遥的后花园,奉天那个整天待在云鲸岛上看书只会在香肠摊顺带买酒的笨鸭,怎会明白妙处……
想起还在江南之时,君奉天在船上宿醉,糟糕的睡相糟蹋了自己用银簪子换来的杏花美人,还不自知,玉逍遥更坚定了戏弄他的决心:哈哈哈,这声“师兄”奉天绝对逃不掉了!

日色向晚,玉逍遥才慢悠悠地来到与君奉天越好会合的三层酒楼。这酒楼,不是洛阳八百楼中最贵气、富丽的,却最高。那金漆朱柱托起琉璃瓦的飞檐,雅丽雍容的气质,也是其他酒楼所不能比。
而此刻,玉逍遥就坐在三楼雅座,一边俯瞰全城,一边欣赏夕阳,顺便叫了一壶白水。
“奉天咋还不来啊……莫非是醉倒在路上了?”玉逍遥继续翘着二郎腿,“诶说起来好像有点道理,我这师弟好强得很,又不相信自己酒量差……”
“可是要是我现在去找奉天,错过了怎么办?再说他已经成年了,不能当三岁小孩,不然会伤他自尊心,唉我真是个好师兄……”
三刻钟后,玉逍遥站起来,扫视了一眼夕阳中招展的数不清的酒旗。真是自己给自己作的死……
唉……不过话说回来,一个赌注而已干嘛那么认真!奉天怎么那么“可爱”啊?!

桌上的公子已经睡了三刻钟。阿丙默默记着。就在他准备上前关心询问的时候,一身仙衣的俊朗少年忽然蹦蹦跳跳地出现在门口,手里晶蓝的宝剑对准他的胸口:“你想对我家奉天做什么?!”
阿丙是早就见过世面的人,波澜不惊:“我……没啊!”
玉逍遥收起剑,笑眯眯地拍拍阿丙的肩膀:“我只是在演示侠客出场的方式,抱歉吓到你了。”
阿丙是早就见过世面的人,波澜不惊:“这位公子……”
“是我师弟君奉天,”玉逍遥伸手探探他湿漉漉的额头,顺便忍不住拨了拨留海,“傻小子逞强,跟我赌寻酒结果把自己灌醉了。我就说他酒量差,每家试个酒也能醉。”
阿丙:“公子找的是什么酒?”
玉逍遥一边替师弟擦脸一边回头一笑:“不存在的!因为我在奉天生辰时送给他的是自己用云海琼花泡的茶,奉天怎么可能找得到呢!”
阿丙是早就见过世面的人,波澜不惊:“公子……”
玉逍遥:“很棒是不是!将这种神奇的花置于白水中竟然能一秒泡出浓重的酒味,要不是我翘课时发现的话……要不要来一点?”
阿丙是早就见过世面的人,波澜不惊:“多谢了。”
玉逍遥:“可惜奉天醉了,不然这计划就成功了,”他跪在地上扶起椅子上的君奉天,看着他沉睡的侧颜,白皙的双颊泛着薄红,融着夕阳的颜色。促促的鼻息与他纠缠在一起,更在他的凝视中,轻轻吹动君奉天长长的睫毛。
“啊……”玉逍遥跪在地上,看得愣怔。
正在此时,君奉天的头忽然毫无防备地低下来,撞在玉逍遥仰着的脸上。
“啊疼疼疼疼疼疼疼!奉天你怎么能咬师兄呢!”玉逍遥揉着自己的牙关和嘴唇,把君奉天扶回去,“睡个觉怎么那么不安分。”
然后板凳上的君奉天,忽然悠悠睁开了他晶莹剔透的绿眸,夕阳下迷人的很。
“君奉天你竟竟然然然装醉!!”
“一动不动趴着三刻钟,我也很累的呀。”君奉天活动着胳膊。
“为了不叫这声师兄你也是……”
“云海琼花?”君奉天挑眉冷眼看着他。
“嘿嘿嘿嘿……”玉逍遥站起来绕着君奉天转了一圈,最后俯下身把自己挂在君奉天背上歪头撒娇,“奉天啊,师兄可喜欢你了!你那么优秀、仙门之光,应该不会介意的是不是?”
“嗯……”想着双方算是扯平,君奉天也是个论起轻狂不输玉逍遥的人,于是笑着答:“但我们在回去之前,还要再醉一次琼花酒再看一次八百楼。”
“跟我来跟我来,到那最高酒楼的屋顶上去……”玉逍遥喜出望外、一拍即合。
两人拉拉扯扯跃上屋顶(实际上上玉逍遥装作柔若无骨地靠在师弟身上),蹭掉了一块瓦。
而旁边的阿丙是早就见过世面的人,波澜不惊。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