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赋新词强说愁

这是两个人的霹雳存文处:
A同学: 近期沉迷奉天逍遥

B同学: 墙头随时会换~

【奉天逍遥】诗笺十首之南北东西小别离

鹧鸪天·七夕
悄转星河知不知,倚楼指点月华诗。
无聊笑语清音漫,漫把相思裁未迟。
少年事,伴花时,醉乘桂桨渡天涯。
痴心谁共江楼月,南北东西小别离。


  “今天还是没有人陪我喝酒吗?”神毓逍遥用水袖遮了遮新染上的血迹,负着手踢踢踏踏悠闲踱上了云渡山,“秦假仙不算。”

   巨大的山石上,一页书正闭眼打坐,如同老僧入定......不,本来就是老僧入定。而秦假仙正闲闲无事扇着扇子吹着风。

   “你这个游手好闲的臭仙角,全世界大概只有你敢不停地在云渡山嚷着要喝酒了。”

   “我明明每天为武林累死累活,还没人陪我喝酒,你们这样一点朋友爱都没有----”神毓逍遥用飘带擦着眼睛假哭,刚刚拒绝了秦假仙,一页书又不可能喝酒,谁都知道他在演给谁看。但这演得太投入,堂堂仙道顶峰差点就在云渡山上一个小坑里摔了。

  之所以是“差点”,那当然是因为他恰好投入了一个结实的怀抱。看清了衣服上朴素的花纹,他更开心地搂紧了。另外,由于暖暖的,他还肆无忌惮地蹭了蹭。

  君奉天:“......”

  “啊是奉天啊!你今日遇上什么难缠的妖物了吗,怎么那么慢?”神毓逍遥装作不是故意的,爬起来勾着对方的肩膀,“不过师兄知道难不倒你的!”

  “受到最近莫名妖氛影响,越来越多的地方出现莫名妖物,今后我们会更加忙碌,”虽然身上挂着个玉逍遥,但君奉天依然正经。得到了一页书和秦假仙的回应后才轻轻扯了扯对方的袖子:“先放手。”

  “奉天,虽然神州危矣,但这不妨碍我们苦中作乐,而且......”

   见神毓逍遥还要继续喋喋不休,君奉天转过头认真地看了他一眼:“走,陪你喝酒就是。”

看着在山路上拉拉扯扯渐渐走远的两人,秦假仙觉得他不应该震惊,不过法儒今天怎么就答应了呢......一页书却不以为意,只是笑笑说奉天逍遥感情真好。

 

小楼下,一个穿着花衣裳踩着绣鞋的小姑娘,似是刚刚下戏的戏子。一张白净的瓜子脸上樱唇轻启,绵绵软软的音,却拖着凄凄的调子:“从今流恨满山隅也啰......”忽然,秀目瞥见另一边转来的年轻小哥,又咯咯笑起来。

“好妹妹,今天是咱们的节日,别唱那么凄凉的调子了。”年轻人笑着,轻轻抱了抱她,两人挽着胳膊渐渐走进远方暖红色的灯光里。

小楼上,神毓逍遥却搂着酒瓶子跑了调子随着她哼哼那句戏词。君奉天本来在默默看着远处的花灯,不知想什么,听了他的吟唱微微转过头,还来不及说什么就撞入那湿漉漉的紫眸:“想说别唱那么凄凉的调子?啧啧啧,也不知道当年是谁乘着小船走了,活像个轻薄浪子,我也是从今流恨满山隅也啰......”

“玉逍遥,你醉了。”君奉天皱起眉头。

“不要皱眉,真是,说你什么好,”那人又靠过来,有些发烫的手指胡乱抚平他的眉头,明显的酒气熏人欲醉,“刚刚那姑娘和她情郎大概是买乞巧用的小玩意儿去了,就是我们来时看到的那条街呀,琳琅满目的。”

“嗯。”

“......”神毓逍遥忽然安静。

“想什么?”

“想我们小时候,此时应该在那街上闲逛的来着,哈哈哈记不记得我让你扮作姑娘给小玉试首饰的那次?奉天戴花真是好看---”

“记得,简直胡闹。”耳尖红了红。

“唉......现在老了都懒得动了。”见某人坐得笔直,神毓逍遥靠上去挨挨蹭蹭,忽然用三岁小孩的兴奋指着天上喊:“奉天快看烟花!唉可惜没来得及去小默云那儿打劫一捧神耀之火,不然现在可有得玩。”

君奉天没有抬头,却是在玉逍遥笑意盈盈的星眸里欣赏了一场五颜六色的绚烂。

“没有烟花,也能玩啊。”神毓逍遥忽而正坐,朝身边眨了眨眼,“今天师兄教你天转乾坤的新用法!”

只见那人一根纤长的食指轻轻绕起小圈,不一会,天上的星河随着他指尖开始悄悄地转动。牵牛与织女搂在一起,在变得曲折的银河岸边舞蹈。

君奉天默默看着:“小心别被人发现了就好。”看看神毓逍遥趴在栏杆上手舞足蹈,简直要摔下去,又不着痕迹地搂了搂他的腰。

坐回去的神毓逍遥托着下巴,指凝晶光,笑得像个傻子。君奉天看着他,想起少年时的自己大概是会和他一样这么玩的,目光里一片温柔。

月亮从云后探出了脑袋,虽然很后悔地想把自己重新藏起来,但还是没来得及,被神毓逍遥扯出了一条长长的月光柔柔绕在指尖上。他得意地展示给君奉天看,哄他闭上眼睛,然后用月光一点一点描摹他的眉眼。月光映着君奉天的脸,把肌肤照得亦真亦幻,恍恍惚惚又是年轻时那个肤白貌美却放荡不羁的小子。神毓逍遥心中一动,以饥饿时扫荡美食的速度扯出怀里的红线,把两人的小拇指绑在了一起。他一动,那一缕月光就听话地钻入君奉天的领口,消失不见了。

“红绳......明天就要扯开。”君奉天睁开了眼睛。

“是啊明天就要扯开,七夕的夜都那么短的吗?”神毓逍遥懒洋洋地靠着他,想起年轻时他们是能系着两三天的,不禁有些小伤感。

“该回仙脚了。”

“是啊,”神毓逍遥打了个哈欠,“明天一早我还要去找一页书讨论的来着,你还是要去妖物出现的那海滨?”

“嗯。”

神毓逍遥撇撇嘴,扔了个酒杯:“我最不喜欢你跟我说什么玉逍遥,分头行事。话说怎么又是我向北你向南我向东你向西啊。奉天----”

“嗯?”

“可以的话,在碰得到我的时间、和地方,让我见到你。”

“好。”

神毓逍遥满意地看了看天上的月儿,默默念着:月华儿,南北东西,都要照亮他的路哦。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