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赋新词强说愁

这是两个人的霹雳存文处:
A同学: 近期沉迷奉天逍遥

B同学: 墙头随时会换~

【孤星泪×无限】雨中曲

B同学:太平强力官方拉郎,不知道压了多久的文。
他们这周又同框了,欣喜!
没人看也要发~
(无限哥哥是在装瞎)

孤星泪是陪邪天子来到这家咖啡馆的。邪天子在追剑琅琊姑娘,今天好不容易约到了人,硬是拉来一堆狐朋狗友助阵,临了场却是把人抛下不管了。虽说也非是不情不愿,但总归是被临时拖来的,现在又被遗忘一旁,孤星泪一时有些难以适从。
咖啡馆里放着轻柔的音乐,和着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静谧的气息浸透悠闲的午后。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孤星泪抬头,只见一个戴着兜帽的高个青年,帽子湿透了,显然是刚淋过雨的样子。
孤星泪点点头示意没有问题。
青年摘下帽子,露出脸来,皮肤白皙,五官深邃,头发湿淋淋的,显得有些狼狈。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青年紧闭着的双眼。
“对不起,我看不见。”青年说道。
这可就麻烦了,孤星泪不会说话,而青年又看不见,这不是没办法交流吗。
孤星泪只好尽力发出些“啊,啊”的声音,好让对方听懂,平时和他待的久的邪天子等人对他了如指掌,通过极微小的声音与动作就能了解他的意图,但对于眼前的陌生人,可就比较困难了。
好在青年似乎是理解了,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窗外雨越下越大,靠窗的位置,雨声都快要盖过店里的英文歌曲。
孤星泪有些坐立难安,不知是否应该搭话,转念一想又似乎没有搭话的办法,越想越尴尬,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你有什么事吗?”倒是青年先搭话了。
孤星泪只能嗯嗯啊啊,不知如何回答。
青年仿佛是看到了他的窘境,想了想,向孤星泪伸出一只手来。
此时店里的音乐刚好放到高潮,男中音深情地唱着洋溢幸福气氛的情歌,又把雨声盖了过去。
孤星泪反射条件下握住了那只手。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新的尴尬。
“我是让你把想说的话写上来。”青年没好气道,“你莫非不只是个哑巴?”
孤星泪急忙放开了手,摇摇头,又想着对方看不见,赶紧一手抓住他的手腕,一手认真地在对方手掌上比划起来。
[你还好吗?需要帮助吗?]
“我没事,不劳你费心。”青年略显冷淡地回答道。
[可是你全身都湿了……会感冒]
“……不会,我好得很。”
看青年身上湿透的程度,很有可能是在下雨之后出门的。这样的话,他或许是故意不带伞在雨中奔走。
如果是邪天子的话此刻会得出结论,这么做的人不是疯子,就是悲伤的疯子,是他的同族,他应该立刻上去要电话微信qq账号。
但孤星泪只想着,再难过也不能借雨浇灭愁思啊,这样身体再坏,更容易被悲伤打败,他自己也曾经历过许许多多悲伤的生离,这样的感受最清楚不过。
[我把伞,给你]
“什么?”青年皱起了眉头,“那你自己呢?”
[我,住得近]
“你觉得这样不由分说的施舍能让人高兴吗?”青年完全不领情,“我不需要陌生人莫名其妙的同情。”
孤星泪有些不敢说了,但看着青年湿漉漉的头发,他想起了自己的过去,想到眼前的青年或许经历着与他相似的痛,就有了继续搭话的决心。
[你不开心吗?]
“为什么这样认为?”
[因为你,在雨中]
雨中……青年沉默了,他想着今日出门的理由,想到了朝思暮想的亲人,想到了大雨磅礴的夜晚亲情的变奏曲,想到了那暴风雨也无法冲刷的苦痛……
孤星泪的一只手还抓着陌生青年的手腕,他的手没有多温暖,却比雨中来的青年舒服多了。
“唉,算了。”青年仿佛服软道,“你不太会安慰人。但我能感受到你的真心。”
“你也经历过相似的痛吧。”他没由来地补了一句,却不知话是怎么到口中的。意识到自己说得古怪,面色又带了一分转瞬而逝的薄红。
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静谧的时光悄悄流淌,两人默契地望向窗外匆匆的路人,有多少人仅仅是在赶路,又有多少人与他们有着相似的心思呢?
这阵沉默一直维持到青年下定决心。
“好吧,既然如此。”他站起来,重新戴上兜帽,“你要去哪个车站,我们一起走。”
孤星泪有些受宠若惊,但还是很快反应过来,跟着去了门口。
外头的雨小了些,孤星泪和青年一起站在水流如注的屋檐下,咖啡店的背景音乐与雨水敲打铁皮屋顶的叮当琳琅为他们送行。明明是两个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此刻却好似知晓对方苦痛的老友,心和肩膀的距离一样得近了。
“那走吧。”青年仿佛迫不及待走入雨中。
孤星泪打开了伞。
雨声、歌声充斥在伞下,合奏出一首平凡、小心翼翼而温柔的雨中曲。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