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赋新词强说愁

这是两个人的霹雳存文处:
A同学: 近期沉迷奉天逍遥

B同学: 墙头随时会换~

【奉天逍遥】宇宙白梅栽培指南 4-6(非常软的科幻)

第四章 银河外的访客
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
玉离经正在揣摩一句艰涩难懂的古汉语,忽然门被大力推开。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我要找--”
“这位先生,你应该找的人是前台接待小姐。”啥情况,这里可是整个植物研究所的核心区域,怎么会有冒冒失失的陌生人闯进来。
“前台?你们这地方有前台吗?我进来就感觉像是迷宫一样,这设计太不走心了。”
听到如此脱线的话,玉离经抬起头打量了他一眼:一个虽然满头白发但面容姣好的男人,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呃……请听我--”
“不管不管,我可是坐了三天三夜的高速银河火车,现在腰酸背痛,不让我见我家奉天我就坐在这儿不走了。”男人一边说一边大咧咧坐在地上,顺便碰翻了一个马克杯,发出一声穿透力极强的脆响。
不是吧爸……所长还在身后的房间里补眠诶!“那个……呃……这位先生您是说您要见--”
“你们所长。”对方一脸无辜地说,他站起来走向玉离经身后的门,“他在里面对吧,我感受的到。”
“您到底有什么事呢。”此时玉离经内心怒吼:且不说平时所长的约会至少要预约一个礼拜,现在所长熬了几个通宵现在刚刚睡下,这位先生是来讹诈的还是图谋不轨的还是……
“我来讨债的,”图谋不轨先生慢悠悠地说,“情债。”
想起所长平时油盐不进的样子,玉离经反倒平静下来,一脸无语地看着他。哦,看来是讹诈了。
此时,身后的门被打开。
君奉天扶着门框揉着惺忪的睡眼,轻轻喊了一声:“玉逍遥。”
“师~弟~啊~”玉逍遥不知从哪里扯出了两条白色缎带,跑步带风往君奉天身上扑去。
君奉天灵巧一转身,失去重心的人就撞在了旁边的柱子上。
“师兄被关在小行星上这么多年,你也不来看看我……呜呜呜。”
“你忘了轨道不通。”
“哦。那你有没有想我呀?”
“君老师,这……”玉离经觉得他现在正在发光。
“离经,你做的很好,先离开吧。” 怎么感觉所长今日的声音比平实温柔了一倍。
“哦。”
“起来,”君奉天无奈地看着玉离经走后抓准时机再次扑到他怀里的人。
“噗嗤,”玉逍遥依旧赖着,抬头笑着说,“离经都这么大了,而且我刚刚试探他,发现他工作那么负责,看来你把离经培养的很好。”
“那是离经自己的努力,与我无关。倒是你,”半拖半拽请进房间,“当年与地冥一战之后就一直被困天堂之门外,可有什么后遗症吗?”
君奉天轻描淡写的,其实想问的只是,十年的时光,你好吗。
“没有没有,我身体好着呢每天和小动物一起蹦蹦跳跳越活越年轻!唯一不舒爽的就是,太过思念你罢了。”
“……”
“奉天害羞了?”玉逍遥歪着头。
“没……就是困。”久别重逢,知道了对方安好,好像就没什么要说的了。有关于玉逍遥的一切,似乎都是时光错乱的,仿佛他们昨天才刚刚见过。
于是玉逍遥就惊讶地看着心心念念的师弟眼皮粘起来,睡倒在他怀里。
“真是……工作需要那么拼命吗?”玉逍遥只得半抱半拖把他放在办公室沙发上,想想又不舍得,于是自己躺在旁边,“来,师兄陪你一起睡。”
正当玉逍遥枕着自己的胳膊睁眼躺着,心里抱怨师弟薄情的时候,睡着的君奉天忽然翻过身吻了吻他的额头:“玉逍遥,这些年我也很想你。”

“哇奉天这实在太好吃了,我和你说,我在仙脚住这么多年吃的不是雕兄的鸟食就是剑非道的粗茶淡饭,师兄我已经几百年没有吃到正常的食物了!”神毓逍遥边吃边说,手舞足蹈,兴奋异常。
君奉天坐在他对面,一言不发,面露无奈之色。
玉离经和云忘归坐在桌子的另外两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息。
“我是植物研究所的主事玉离经,请问前辈是……?”玉离经觉得自己有打破尴尬的职责。
“我是神毓逍遥,仙脚宇宙动物保育中心的头头,有空可以来找我玩哦……”神毓逍遥忽然凑近,悄悄说,“一般人还不给来呢。”
动物保育中心?玉离经诧异,自从人类离开地球,动物就变得越来越稀有,刚刚踏足宇宙的人们可没有足够的资源再给没有生产力的动物提供居所,因此除了有用的品种,大多数的动物都随着地球一起被人遗忘,动物成为一种奢侈品,观赏品,普通人是难得一见的,他更是从没听过什么保育中心。
“那里我去过了!”云忘归为了表现自己的存在道,“我行走宇宙多年,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动物,实在是难得一见!”
“这位小哥说的是!想不到这位你也是植物研究所的,早点说么我们可以一起走啊!对了这么说起来我差点忘了---到了吗?我寄给你的东西?”
“收到了。”君奉天面无表情道。
神毓逍遥却自顾自乐呵呵的:“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等以后动物变得不那么珍稀,这种陪伴型的宠物,将会非常适合工作过度的中老年人,那时我要为仙脚申请专利……”
看着神毓逍遥滔滔不绝,玉离经真的不好意思告诉他,这几天那只小鹿弄脏了君奉天三件衬衫,打破了两个培养皿,还差点踢伤了企图抱走它的云忘归。
但是君奉天在意的显然不是这个,他轻轻拍着神毓逍遥的手背:“玉逍遥,你的工作隐秘,不要太招摇了。必须小心暗处的有心人。”

仙脚的银河铁道刚刚开通没多久,自然没几趟班次,下一次竟然已经是一周以后,所以神毓逍遥就理所应当地在宇宙植物研究所住下了。
“奉天我要睡你房间。”他理直气壮地说。
“不行。”君奉天淡定拒绝。
“为什么嘛你怎么能这样放心吧我不会弄坏你的宝贝仪器的!”
“师兄,我早上四点起来,会吵醒你。”君奉天仍旧一脸冷漠地说。
被轻轻揉了揉头发的玉逍遥被“师兄”二字惊呆了,导致被成功拖走了。
他不甘心,退而求其次:“奉天奉天!你看我多少年才来一次,一定要住你们这里最高等的房间!”
君奉天默默带他到了一道机械门前,打开一看竟是一个十分复古的洞穴,灯光昏暗,当中有一长石台。
“奉天??这就是你们最高等的厢房??”
“是的,模拟了古地球的环境,造价极为高昂。”君奉天道,“只招待贵客。”
“不要啊!我已经餐风露宿这么多年,现在竟然还要睡石板,这样不行啊奉天,我的老腰会断的!”
“嗯,不会让你住高等厢房的。”
“那,那我是要住哪里?”高等厢房这个样子,一般厢房得有多么险恶啊!
“员工宿舍。”
植物研究所的员工宿舍是很普通的小房间,里头不大但设备齐全,窗口的一个小花瓶吸引了神毓逍遥的注意。那是一个很古朴的小花瓶,神毓逍遥回想起自己年幼时与妹妹住在地球上时,在落魄的古董店里见过的那种,瓶子里插着一支黑色枝丫,上头几朵苞蕾,欲放未放。
“哇,奉天,你们员工宿舍福利这么好,每个人的房间里还有植物啊!”植物也是宇宙中的稀缺资源,养育也要经过申请。
“培育失败的产物而已。”
“这是…….白梅吗?”
“嗯。”君奉天沉沉道。
“奉天。”神毓逍遥难得失去了笑意,“不要再惩罚自己了。那件事不是你的错。”
君奉天沉默不语,还是带走了那支白梅。
神毓逍遥左右转了一圈,打开冰箱惊喜地发现了叉烧包、烧鸡等食物。他因此产生了怀疑,翻过那只空了的花瓶,果然在瓶底看见了自己的名字。
奉天还是那么温柔。他悄悄笑了。

第五章 幽灵的影子
正值夜半,神毓逍遥突然感到非常饥饿,这是常有的事,自从他与地冥在逆鳞星群附近一战,两人皆受爆炸波及,他受辐射影响,身体一直欠佳,因此不由自主地加大了食量。虽然今晚是在陌生的植物研究所,但神毓逍遥岂是会亏待自己的人,他果断下床,寻觅起飞船上的食堂。
正当走到连接两个机舱的玻璃通道,忽然听到远方传来轻微的脚步声,神毓逍遥往通道外望去,只见远处另一条半透明的走廊上,有一片幽幽的光斑,再仔细一看,仿佛能看见一个人急急而奔,距离太远,除了黑漆漆的长发,白柔柔的衣袂,他什么也看不明了。
虽然什么也看不清楚,但他莫名觉得这个身影应该是他无比熟悉的,即使不是,也应是让他无比安心的存在。
不知怎的,他想起了宿舍里那支未放的白梅。
正当他准备上前一探究竟,警报声突然响起。警告的机械音响彻整个飞船警卫机器人也从隐藏门中鱼贯而出。

玉离经从睡梦中惊醒,今天他难得没有做梦,却还是不得安宁的睡眠。查看安保系统送来的资料,是培养室遭到了不明人士的入侵。又是培养室!之前大量失窃的食人花种子也是在培养室消失,此后研究所已经加大了监控力度,如今看来却仍是不足。
看管的疏忽玉离经作为主事责无旁贷,他迅速赶往现场,周围已经围了一圈安保机器人,他摆摆手让它们让出一条道,却见培养室里头的橱窗全都完好无损,仔细一看却发现里头的东西都不见了。这样数量的植物失窃!要是不能交回失物,按照《宇宙植物保护法》偷窃者十有八九会被判死刑。
正当玉离经陷入巨大的震惊之时,云忘归也赶到了。
“离经,发生了什么!”
“云忘归,你来的路上有看见什么人吗?”
“没有啊,怎么了?”云忘归看见了空空如也的培养室,“天呐!怎么会这样!”
“先通知君老师。无关人员不要靠近。”玉离经冷静下来。
此时,走廊中忽然传来大型安保机器人拖拽的声音。“喂,这里的安保系统也太神经质了吧?我只不过去厨房偷了几个叉烧包而已!”只见神毓逍遥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一边打哈欠一边被机器人推搡过来。
“前辈?这……”
“离经,我想应该是因为案发时前辈正好在这个区域内。”
这时候,闻讯赶来的高层人员已经开始窃窃私语。神毓逍遥属于编外人员,这几天出现在重要的植物保护区,已经引起怀疑。现在,事实又证明他是案发时唯一处于失窃区域内的人。

“案发已经过去那么久,君老师的寝室应该就在隔壁区域,怎会还不来?”玉离经担忧道。

“是啊,平时师尊总是第一个到现场。”
此时,君奉天姗姗来迟。他扫视全场,很快明白了一切。
“所长这……”玉离经指的是神毓逍遥的事情,按理来说,这等程度的嫌疑,应该立刻关押才是。
“逍遥不是嫌犯。所有人都离开,此事我会交给玉主事处理,务必给大家一个明白的交代。就这样,不许多说。”
“我怎么感觉看见了假的所长?”云忘归揉着眼睛吐槽。
“别废话,跟我一起去查案子吧。”玉离经拽走了云忘归。
“奉天啊你们家机器人这怎么回事……”
“玉逍遥,把鞋子穿上,”君奉天从超高速运输管道中取出机器人送来的拖鞋,“别着凉了。”

“初步分析,昨晚犯案现场令人匪夷所思,但这种没有破坏任何警报系统的作案方式,却与历史记录中的一个人有所吻合。”第二天,玉离经带着厚厚的报告书来到君奉天的办公室报到,据说云忘归昨晚已经阵亡,现在正在玉主事房里呼呼大睡。
“何人?”
“天缺地陷鬼麒主。”
君奉天手里的茶杯碎在了地上。
这是玉离经继第一次看到有私的所长之后,第一次看到慌张的所长。
“可惜关于鬼麒主的资料过于久远,大多数已经湮灭不存了。”
“无妨。”君奉天回过神,面色难得有一些苍白。
“小离经,想听故事吗?”神毓逍遥的身影半靠在门框,笑着说。

第六章 失落的恋人
总控制室里,所有的警报器都在疯狂闪烁。
玉逍遥一边飞速打字,一边偏头伶俐地咬下自己的防辐射纤维手套。
裸露的皮肤传来刺痛,但他却是毫不犹豫地把金属针孔深深插入手心。
脑识与整个巨舰相连的刹那,他似乎感受到了宇宙中不应该存在的风,和前所未有的枪林弹雨。
全息投影完美还原了战舰外的景象:无数的战机残骸仿佛没有速度地漂浮着,火花无声地爆炸和消失,到处都是尖锐的星辰碎片。远处,鬼麒主的老巢玄黄星闪烁嗜血的光芒。
“整个战舰的状况都不太好,前方防御系统已经崩溃,鬼麒主部队的军机正在逼近,”他打开全舰的广播,尽量用冷静的声音陈述,“在这种情况下唯一的方法是……”有人牺牲。
残忍的话还没忍说出口,忽然更尖锐的警报声起,玉逍遥与机器相连的手臂一阵刺痛:仅存的十个作战队的其中一个不等命令,越过通行密码,强制起飞了。
整个军舰能不听玉逍遥命令的,还有谁。
“君奉天你给我回来!你爸给你特别通行证不是让你不跟师兄说一声就去送死的!”玉逍遥直接在广播里喊起来,差点忍不住破口大骂,“你可是全军的指挥官你你你你-”
“保护部署,舍己一身,这正是总指挥天经地义的责任啊。玉逍遥,你知不知道每个军人的家里都有私心的师兄。”广播里传来君奉天十分平静的回答。
玉逍遥的手指在强制返回的按钮上颤抖了。冷静地分析形势,就他刚刚准备布置的有去无回的任务,除了他师弟也没人有这胆魄、才能和-意愿。他甚至不得不承认他是最佳人选。少年的一片碧血丹心,他玉逍遥难道不是最了解的吗……只是私心不想让他去。只是私心而已。曾几何时他们曾经并肩宣誓无私卫国,死而后已。
这时候,他伸手触及战舰冷冰冰的墙壁。手指尖泛起的波纹一点点拓展透明的疆域,最后,他透过巨大的玻璃穹顶看见真正的宇宙,看见真正的他们舰队的战机,他的战友一个个以接近光速的速度义无反顾地离开,包括他放在心底的那一个。
他颤抖的手指转而调到与某一飞机单独通信的频道。
他知道君奉天一定会乘那一架,因为机身上面有他玩笑时刻着的鬼画符,是四字“奉天逍遥”。飞机上还有他们从云海带来的唯一信物---激光剑神谕和正法。
背景音有点嘈杂,信号也不稳。
“喂……你听得见吗?”
“嗯。”
“……”玉逍遥犹豫了好一会,“你认真哒?”
“嗯。”
“好吧,你要去谁拦着了。但是你要是敢不给我活着回来,师兄就……”
“嗯。”
“再也不等你一起吃香肠了。”玉逍遥换了语气,一如既往地玩笑说。
“……嗯。”
“好啦好啦不闹你了,”总控室里玉逍遥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我发给你的是鬼麒主主力部队的位置,打不过就跑知道吗,引开他们也是一样。我们这边战舰的自我修复时间最快需要一天。”
“云海军第3联队总指挥君奉天,收到。”
接着玉逍遥的耳机里,响起一句句,年轻而坚定的声音。
“喂?大家都听得见吗?这里是云海号舰长玉逍遥。最后一条命令,”玉逍遥笑得轻松,“祝你们好运。”
随后远方战机进入空间虫洞穿梭,玉逍遥听着耳机里极致的寂静,轻轻说:“回的来的我请客吃饭啊,师弟付钱。”

5个小时后,玉逍遥的助手发现了远方第一片爆炸后的火云。
“开战了是吗”玉逍遥从小憩中惊醒,飞快联系上了几光年以外的战况。
荧幕上闪烁的红点让他揪心地痛。21架飞机已经只剩19架了。
“2号战机,小心右后-”他闭上眼,来不及忽略爆炸的强光。
只有18架了。
“舰长,他们是不是……”带上了自爆系统?
玉逍遥看着自己的女助手。她是罕见的女军人,一直以来都拥有钢铁一样的坚强。不知道说什么,也不敢看她碎了满眶满眼的脆弱。

那0.1秒,他看到了生命中前所未有的瑰丽。迅速膨大的星云的色彩中,他仿佛看见地球上的高山大海。保护屏寸寸碎裂,碎片揉杂了星光,像极了他和爱人在地球时承诺的那一场梦幻的流星雨。来不及实现了。所以死亡慷慨地送给了他一个人。可惜了……
“嘶嘶……喂喂,是?吗……嘶嘶……”
“舰长?”
“是的你别废话,这里有人想跟你说句话……”
“你的告白我接受了。一直不敢说的是,我爱你。”女子的声音。
耳机里只余炸响。
玉逍遥拍着他女助手颤抖的肩头,让她回去休息,告诉她接下来自己一个人来就好。

“呼……”君奉天用两秒钟的时间擦干手心的汗水,重新紧握方向盘。他刚刚经过一次惊险的穿越,击下第31架敌机。
“奉天你还好吗?迅速前往呃—左后27.5度大概--”
“我知道。”
“嗯,你自己一定要小心知道吗?”
“啰嗦。”
对讲机的显示灯暗下去,玉逍遥刚刚说完就切频道了,这一句“啰嗦”大概是没传出去。但是足够。
一年前玉逍遥告诉君奉天他要坐总控制台的时候,君奉天是有点小惊讶的。想他们在云鲸岛每天进行的都是战士的训练,参军一年来两人也过了一段战斗时抛头颅洒热血,并肩对敌,凯旋后受尽荣宠的日子,真是潇洒快意。他不懂玉逍遥为什么要找个小房间把自己关起来。
后来,当他们成为前线和后勤最佳搭档时,君奉天才明白玉逍遥的用心。心有灵犀一点通,有玉逍遥的后方,是君奉天永远不用担心的后盾。
如同现在,他看着战友们有条不紊地组织起无形的队列,炮火时而密集时而稀疏,配合默契。
玉逍遥总是让人那么安心。
他忽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毫不犹豫地再次投入那战争的中心。

通信断了。
玉逍遥陷入了什么也干不了只能干着急的境地。
他还看得见荧幕上我方战机的位置,那一个个脆弱的小红点,在茫茫宇宙中飘摇,一下下扯着着他的心。
奉天,奉天是哪一个小红点呢?
小红点一个个消失了。
奉天他绝不会食言。
最后只剩下一个。

君奉天发现战友已经全数消失时,他的通信刚好断了。
周围的宇宙是前所未有的寂静。
他操作自己的战机灵巧地避过低机残骸,漂浮着的巨大金属垃圾后,一颗美丽的浅黄色行星展现在他的眼前。
第一次那么近,玄黄星。
很奇怪,宇宙中明明不可能存在水雾,他却觉得那行星黄橙橙的,像一枚玉逍遥经常剥出来吃的咸蛋黄。
怎么会有那么散逸的大气?
他犹豫了几分钟,细细观察那仿佛云雾缭绕的升腾大气。
多年的经验和知识让他筛选出唯一的理由,惊人却合情合理:玄黄星---鬼麒主的老巢,根本是一颗被用特殊手段缩小的巨行星!
而这也就意味着,中心没有铁核,所谓的玄黄星军事基地,根本就是虚张声势。
那一刹那,君奉天回头望望神谕和正法。
无畏无尤。
他驾驶飞机冲入那片诡异的--应该叫做气体的混沌。
他开始下落。
玄黄星内充满淡黄色的不明气体,室外温度有2000度以上。举目望去的景致,倒是还原了地球上的烽火狼烟。一颗充满了狼烟的巨行星,炽热的气旋还在不断旋转和翻滚,倒是天下未有的奇观了。君奉天皱了皱眉:虽然机身情况良好,能够杜绝外界极端环境的侵扰,但是冷气已经坏了,光是这强光直射,就足以让室内温度达到40度以上,他的航空服被汗水紧紧贴在身上。而正在此时,尖锐的声响提示他目标出现。
“君奉天,这一天我等很久了。”鬼麒主驾驶的正是那架著名的“千魔暗邪刃”,它张开巨型机械翼,笼罩着君奉天已然伤痕累累的战机。“你和你的部队确实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不过现在他们可能都成为宇宙垃圾了吧?”
“哼!为了我牺牲的战友,更为了你挑起宇宙战争这数十年来造成的人间悲剧,偿命!”

与此同时,玉逍遥在他第27个不眠的钟点观测到了玄黄星上的一个中小型爆炸。荧幕上最后一个闪烁的红点熄灭了……

“君奉天你在做什么?你疯了吗?”
“今天就算是死,我也要拖你入地狱!”
君奉天的战机故障一样直接撞入“千魔暗邪刃”,四散的机器碎片随着冲击波辐射千米以外。正当鬼麒主惊疑未定之时,爆炸的烟尘中赫然见得穿着特殊宇航服的君奉天,脚踏正法手提神谕。那样的傲气,就如同地球还没被抛弃时那些饮食她血肉的卑微蝼蚁中唯一有骨头的那种人。有一个古老的国度,曾经给这种人一个好听的名:“少年英侠”。
“哈哈哈哈,”发觉千魔暗邪刃竟被一架普通宇宙战机的自爆所摧毁,鬼麒主也跃入了巨行星的混沌气旋中,“竟能做到如此,也不愧是玄尊疼惜的爱子,我佩服你的勇气。”
“不要以为我不曾察觉地球的废弃也是你一手造成,”君奉天横剑当胸,“你的债终究要还,为了白梅花下的亡魂,我君奉天在此,用属于地球的方式与你一决胜负!今日不杀你,誓不为人!”
“在巨行星上用激光剑近身肉搏?真是趣味呀。云鲸岛竟然训练这种没用的东西吗……”
“费言,喝!”

仿佛滚动的黄沙,却带着令人不敢呼吸的热量,那是氢气和氦气的海浪。这里没有天地日月,只有无底的空虚,下坠又上升的感觉让玉逍遥想起失重训练仪的最高速,肠胃和头脑都开始翻江倒海。
这里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兔子洞?那鬼麒主岂不成兔子了?
显然不是啊,自己的妄想症越来越严重了。
迷蒙的视线中有个摇摇欲坠的身影--
奉天!他发不出声音。
“结束了,”鬼麒主的利剑划破了君奉天宇航服的袖口,那是小小的致命的伤痕。“奉天逍遥缺少一人,你终究只能饮败。”
玉逍遥怀疑自己在做梦,但下一秒他听见奉天喊着“天罚末神印”,长久的默契让他不假思索地举起身前的兵器:那是激光剑正法。
“玉逍遥他,一直与我同在。”
此时身处玄黄星的君奉天,看见正法剑的电磁光中出现玉逍遥模糊的身影。
他伸手摸他的头发,却穿过了他的额头。错身的刹那,他们仿佛融合一体,君奉天手持正法,一剑刺入鬼麒主的胸膛。
奉天!奉天其实我---
轰然巨响。
一切就好像一场梦,玉逍遥从总控室的工作椅上跳起来,整个房间已经透明。
然后他看见,远处的玄黄星像一只高速榨汁机下的橙子。
今夜它毁灭得壮烈,它死得英豪。

A同学自我投喂机战,写得不好见谅哈哈
走剧情和刷离经的智商是B同学写的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