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赋新词强说愁

这是两个人的霹雳存文处:
A同学: 近期沉迷奉天逍遥

B同学: 墙头随时会换~

【逍遥奉天♀】那年犹是青梅小1-9

发烧、报社产物!
可能上雷文吐槽中心!
很雷很雷!性转注意!!
雷点1:奉天、雕兄、墨倾池五个弟弟性转
雷点2:有名套路的青春校园电视剧
雷点3:标准套路励志少年玉逍遥x高冷校花君奉天
雷点4:欢喜冤家地雕
雷点5:校草墨倾池和五个性转的弟弟
雷点6:云玉,离经性转
还有正常的罗黄、双秀、人鬼
请做好心理准备







01
苦境高中最传奇的男生寝室名为玄黄三乘。玄黄三乘名副其实,有三个名人和三大传奇:今天来上学的是非常君or越骄子,地冥昨晚熬夜到几点以及……本月天迹饭卡里还有多少钱。

“来吧伙伴们,今天是边缘君还是越饺子?”走廊里,阳光帅气的知名学长玉逍遥正在贩卖彩票。
“我赌非常君!”
“我赌越骄子!”
……
“好的好的别急慢慢来,中奖的人都可以得到0.5元的奖励和本学长的签名照哦!”
“天迹,愚弄小学弟好玩吗?”在他身后,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少年幽幽发言,青白色的脸色搭配黑眼圈,被他化妆出不一样的美感。
“地冥你给我闪一边去,每次赌你几点睡觉我都输。”
“好友,最近怎么那么急着赚钱?”另一边,长相和善一看就人畜无害的当事人笑侃道。
“因为钱有很多用途,”玉逍遥理直气壮地说,“比如说交女朋友。”然后千年厚脸皮的人忽然不好意思起来。

02
暑假的最后一天,正逢老爸老妈不在家的晚上七点钟,恰逢停电停水,玉逍遥在黑暗中随便套了件衬衫、穿着短裤、揣上钥匙、趿拉上拖鞋优哉游哉地前往家旁边的夜市觅食去了。
一路走过连成一片的廊檐,店家全都亮着灯,马路上也是车水马龙,让他的心情很好。当然,闻到烤肠的香味,他的心情更好了。
被楼房簇拥的夜空,是一种发着光的深蓝,仿佛预示地上的狂欢不会那么早结束。抬头总是可以看见刺眼的白色灯光,照着已经转凉的夏夜中熙熙攘攘的人群。
玉逍遥轻车熟路地转进熟悉的小巷,往街边就那么一坐,跷起二郎腿:“老伯,还是老样子。”
“哦,是你小子,”烤肠老伯顺手递给他两根烤肠,“今天带钱了吗?”
“这个自然,昨天说好的我---”玉逍遥一边啃了一口香肠一边伸手摸摸口袋,忽然换了语气,转头讨好,还扯出卖萌的微笑:“嘿嘿嘿老伯那个什么……”
虽然玉逍遥卖萌很是可爱,但是老伯早就免疫了:“你别想再拖欠—喂小子你给我回来!”
只见玉逍遥穿着碍事的拖鞋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喊“对不起我明天会还钱的!”烤肠店老伯哪肯甘心,拽起扫把就急急追下:“别跑给我回来!”
就在玉逍遥即将逃出小巷之时,他撞到了人。
玉逍遥想,他怎么那么倒霉。
后来他想,他怎么那么幸运呢。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这位……小姐。”他一抬头还以为自己颈椎扭到看见月亮,把自己骂了一顿才定睛看见那张象牙色的瓜子脸,远山眉,秋波媚,鼻尖一点是玉山的雪,小巧的薄唇勾起不悦的弧度。天清云淡的姑射仙人,哪会下凡在这喧闹嘈杂的八点钟的街头夜市?
“……没关系。”女孩子推开了他。与此同时,老板也追到了。
纵是见多识广的老板也惊讶了几秒。这街口的少女穿着黑色的低胸超短裙,露出一大截修长优美的双腿,还踩着亮闪闪的高跟鞋。最抢眼的莫过于双耳上淡粉色的耳钉,随着她轻微地侧脸一闪一闪的。她一脸懵懂与纯良,又不像不良少女的样子。
但他自然没忘了正事:“玉逍遥你这臭小子,还钱来!”
“诶是的是的好好好,”玉逍遥偷眼瞄那不知为什么还未离开的美人,装作掏口袋,心想自己死也不能在这种时候暴露吃个烤肠没带钱的事情。
“……你是不是没带钱?”女孩子率先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额呵呵呵不是的我我我……”
“老伯,500元够吗?不好意思我只有这张整的了。”
“够够够,姑娘怕是不知道,几根香肠哪需要那么多钱?倒是老人家好心提醒你一句,你这男朋友虽然一副俊俏的好皮囊,跟你也是般配,但过于油嘴滑舌了点,得小心。”
“不用找了另外……他不是我男朋友。只是恰好,不用谢我。”最后一句是对玉逍遥说的。
“喂等等,可以留一下联系方式吗?我怎么能欠你钱呢----”
那美人却是什么话也没说,好似是看了他一眼,快步走了。
抬头望望令人眩晕的白炽灯笼罩着夜色,玉逍遥都不好意思怪今晚月色太美。他这个从来在百花丛中悠游自在的隐形校草,竟然望着一个女孩的在油腻腻的灯光中头也不回的背影,痴痴迷迷。
虽说是隐形校草,但自己从来没什么美人缘。他叹了口气,低下了头,正想着至少美人刚刚看了自己一眼,却发现自己穿了妹妹买错号的卡通衬衫,粉红色的底,其上一只三岁画风的小兔子睡得香甜。

03
“开学典礼就要开始了,你们主持人稿子还没准备好,是想急死我好继承我的饭卡吗?虽然这个主意不错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们我的饭钱早就全部被拿去买洋葱了。”学校大礼堂中,玉逍遥难得穿得正经,白衬衫藏青西裤,一副英俊潇洒的好扮相。今年他刚刚继承了学生会会长的职务,第一次碰上开学典礼那么个大麻烦,不焦躁也难。
“还有那个新生代表啊怎么还不请来?那个谁谁你快去啊!”
“我不是谁谁。”大漠苍鹰冷漠回答,“这就去。”
“诶我说雕兄啊,你一个女孩子大热天穿什么长裤这样会嫁不出去的呀喂喂---”
“担心你自己吧。”
“真是的,”玉逍遥一边擦汗一边改主持稿,“秋老虎真是恼人。男主持呢?快来看看这段----哎呀你说你都要上台了怎么衬衫扣子还没扣好?要注意形象懂不懂?”说着伸出手很自然地帮他扭上最上一个扣子。
触手是如玉的冰凉。他的小指还不经意滑过一块精巧的锁骨。
“这……”他惊讶地抬起头,入眼的竟是昨夜那仙女的面容。
“学妹对对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玉逍遥后退一步踢翻了椅子,慌张之间差点摔倒。结果桌上的矿泉水恰好倾倒,水流不偏不倚地划出优美弧线,洒落在那人的裙子上。
她今天白色衬衫翠绿长裙,长裙的裙角若是被风牵动,会露出白色的凉鞋。翻卷上的袖管蹭着一小截玉色的小臂,在阳光中显得痒痒的。
“呃,这位就是新生代表,”大漠苍鹰适时出现。
“无事。玉逍遥学长,我记住你了。”阳光中的女孩浅浅笑了,绕过玉逍遥,走上了发言台。绸制长裙在纤腰束成皱褶,背影看去更显得盈盈一握。
“喂姑娘等等,我还没问你的名字---”
“你这傻瓜,这不是言情剧,主持稿上不是有吗?”来自看不下去的大漠苍鹰。
玉逍遥觉得,她发言的短短两分钟里,裙子上的水痕吸引了全场目光。

04
“雕兄,你们女孩子到底喜欢什么?”玉逍遥在学校食堂餐桌边愁眉苦脸。
“你不要问我,我和君奉天不是同一种人。”
“的确,诶我这是急傻了你别往心里去啊。”玉逍遥在脑内画起速写漫画:雕兄是成天牛仔裤t恤衫,奉天是长裙紧身裤,还特别会搭衣服;雕兄是肌肉发达篮球场上好健儿,奉天是纤腰一握九天顶上小仙女;雕兄是阳光开朗和男生们打成一片,奉天是文静婉约多才多艺的学霸……而且十分高冷。
“嗯,你说的不错。但是我看君奉天也不全是这样。”
“你咋知道?”
“我说女人的直觉你信吗?”
“当然不信雕兄你是女人吗?”
“……”

“奉天!奉天等等我!”
“玉逍遥,你很烦。而且整天跟在女孩子后面是一件很失礼的行为。”君奉天平静有礼地说。
“奉天你……嗯其实我只是想提醒你书包拉链开了。”
“这样……多谢。”
什么跟什么啊,玉逍遥望着君奉天消失在校门口的背影愤愤地想:奉天成绩那么好,做事认真又负责,性子虽然冷淡但是温柔,刚入学那么点时间就被评为校花了,他怎么想也抢不过她平时一起相处的同学呀。
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句话,实在是太卑鄙了。

05
“哎呀映姐姐,逍遥学长回了我校园论坛的帖子诶!好开心怎么办?”
“我看看---诶还真是学长,祝贺你啦。”
“逍遥学长又帅气又温柔,性子还特别随和,要是他能多看我几眼……”
我竟无法反驳……君奉天一边做作业一边听着同桌和其闺蜜花痴玉逍遥。
玉逍遥在学校里有如此高的知名度,不仅仅因为他长得真是不错,还因为他是传奇寝室玄黄三乘之一;他是史上最懒惰却最成功的学生会会长;他成绩很好却没有一次小考合格;他被评为三好学生却一直违反一些小打小闹的校纪校规……
可惜他太不正经,不然绝对可以取代校草墨倾池的地位。
说起来,他一直声称墨倾池追女生的技巧是他的传授。
没人信。
玉逍遥迷妹众多,女朋友却从来没一个。毕竟做他的女朋友太累了。
奇怪的人。君奉天趴在桌子上,眼前莫名浮现出那一夜灯光下他年轻的笑脸。
真是恼人。

06
“你说什么?你爸妈竟然有逼你谈恋爱的一天??还是在高中???”
“玉逍遥,收起你幸灾乐祸的样子。”
“哪有啊,我这是在认真帮朋友解决问题!先问一句,你们家是因为到了候鸟的交配季节才……”玉逍遥歪着头,眨了眨眼。
“去你的!只是我爸妈瞎操心。”
“哦哦哦,那也不妨啊,我们雕兄也应该尝试一下恋爱的感觉,不然太亏了。我给你介绍一个人!看看看--”玉逍遥扯着坐在身边的非常君(或者可能是越骄子)的袖子,“这个男人啊,你每天见到他的几率是百分之五十,怎么样,新鲜吧刺激吧?”
“玉逍遥,发疯别扯上我。”看来是越骄子了。
“雕兄摇头啊,那再给你介绍一个,”玉逍遥忽然站起来隔着半个食堂的嘈杂指着坐在犄角旮旯里的地冥:“这个男人,你白天见到他不带妆的真面目的几率是百分之十,怎么样,不错吧?”
“玉逍遥,你不用提醒我是怎样的人才可以和你这个奇葩做室友。”
“咦,雕兄不满意?那……”
“玉逍遥,要是你再说下去,我就把这一切告诉君奉天。”
玉逍遥忽然安静了。
“刚刚你站起来大叫的时候我好像看见君奉天走进了食堂。”越骄子补充说。

07
玉逍遥虽然很懒,但是在追君奉天这件事上莫名执着。
玉逍遥认为,君奉天身边有很多优秀的男孩子,她却从来不看他们一眼。所以他不能走寻常路线。
反正用室友的话来说,他的思路向来,不同凡响。
他和她报了同一门选修课。君奉天还当了课代表。
从第二节课开始,玉逍遥开始不交作业。
“怎么又是你?”女孩子站在他的桌前皱起好看的眉头。
全班同学又一次八卦地看向这里。
“奉天我错了!我先把以前的作业交给你啊!”从混乱的书包里翻翻找找,扯出皱巴巴的卷子。
然后君奉天会耐心地帮他把卷子铺平,还要特地跟老师说玉逍遥交了前天的作业,让老师把名字划掉。
玉逍遥还经常在考卷上写君奉天的名字。
君奉天这样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字却写得龙飞凤舞潇洒飘逸。甚至,他们两个的字,还很相像。
于是选修课老眼昏花的教授经常搞错。
直到有一次,发卷子的君奉天也搞错了。
玉逍遥美滋滋地把人家的卷子带回了家。

“奉天!”玉逍遥第109次在人声鼎沸的食堂大喊某人的名字,“可以和你坐一起吗?”
“嗯。”君奉天已经习惯了身边男生和女生的窃窃私语。
“玉逍遥,”她用筷子敲敲喜出望外地坐下的人的饭盒边缘,“以后不用征求我的同意,不要喊那么大声。”
“真的吗?”玉逍遥瞪大眼睛,接着被饭噎住了。
“真是的,你知不知道他们传得……”君奉天刷着手机,“就好像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一样。”
校花与男神,似乎十分般配。
“奉天……”
“没事,霜清姐已经帮忙用墨倾池的绯闻把那些言论刷掉了。”
玉逍遥:“……”

“如果一个男生天天缠着你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地给予关怀。而且他还热情、阳光、幽默、善良、有担当……”
“那就嫁给他啊。诶把那杯奶茶给我。”学生会议室里,映霜清专注打字。
“可是他很不靠谱啊。”
“你不要违心了,”映霜清一副知心大姐姐的语气,“你刚刚明明夸了他那么多句……”
“嗯……”
“奉天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真的会被打,”映霜清忽然转过来,“你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嫉妒你吗?哦再说说玉逍遥这个人吧,让姐姐给你资料-----首先,他虽然是传奇寝室出来的人,但是是他们三个中最正常的人,缺点只有逗比了一点、邋遢了一点、心大了一点,比较喜欢逃课、捅娄子……”
“霜清姐,你是在劝我吗?”
“虽然他日常吃了上顿没下顿日常哭穷,但有一次他们班没了班费,作为班长的他垫了自己的钱,为此饿昏在体育课上,被体育黄泉老师背去了医务室,然后被政治罗喉老师思想教育了一番……”
“哦还有还有,他在网上开固定树洞,帮同学们解决心理和感情方面的问题。他是一个无论包袱有多么重,也永远都不会悲伤的人。”
“奉天,你听我一言,”她又摇头晃脑打起了字,“最好的一点就是他纯真直白,简称傻。最好的对比就是墨倾池----”
“你又在写墨all文?”
“是啊。”
墨倾池也是苦境高中一位奇人,作为一届校草,他一向是校园八卦小报上修罗场中心的人物,据传与他有绯闻的学妹数不甚数,有小道消息称实际上真正有关系的只有五个,然而其实这五个也都挺冤枉的。 文书部候选人玉离经是青梅竹马,家又住的近,高中好不容易同校一回,自然显得熟稔;校电视台主持人叹希奇初中就与他相识,一起参加文科竞赛的学妹,自小喜欢缠着他问东问西;前文书部长应无骞是同社团的孽缘,学长学姐毕业后现在社团只剩他们两个,自然抬头不见低头见;沧溟无端两个可爱的初中学妹,住的近,常被父母寄放在他家,久而久之也是一口一个倾池哥哥……. “好了,你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你和她们,都是被误会的咯?”玉逍遥曾经问过他。 “相信前辈可以理解。” “滚吧,就算是误会,你也是被五个美女环绕啊!”
说起来,君奉天对于认自己做义母的玉离经小甜心被墨倾池骗去了十分不满。不过还好玉离经似乎比较喜欢她的围棋徒弟云忘归……
“真是……唉,我也要赶稿子了。”
“玉逍遥要的那个?”
“嗯。”
“看看,你还是上心嘛。”
……
事情是这么发生的。
玉逍遥与君奉天约好,星期日一定要把学生会的稿子写完。
结果玉逍遥和非常君一起跑去日常打工,中途被中老年女客人纠缠,还差点拖去牛郎店工作。
“最近是水逆吗??”玉逍遥悲愤交加。
这些事情还好巧不巧地被校报记者拍到了。
由于回家太晚他还忘记了稿子的事情。
君奉天找上了某人的宿舍。
“所以你昨天在哪里?”君奉天的语气听起来不太妙。
“这个,那个。”玉逍遥不知如何解释,毕竟打工本就是瞒着君奉天的,要买礼物给她一个惊喜,“总之不是去鬼混了!”
“那校园网上的照片是怎么回事?”
“不是的,奉天,奉天,听我解释!”玉逍遥急道,“那个……我有证人!非常君!非常君!你昨天和我在一起的吧!”
“傻了吧,我是越骄子。”幸灾乐祸的人拆开一包洋葱薯片。

08
“工商服务时间!”中午的操场上,学生会干部喊着。
“我们有可爱帅气聪明机智的除了体育全科全能牌问题回答机玉逍遥学长帮大家解决问题啦!”
“对的对的!诶那位女同学,我们不提供肖像权哦别拍照!”
“诶—奉天,我们也去看看吧?你不想去,我还有问题要问呢!”
“嗯。”
“诶奉天怎么来了?!”玉逍遥抬起眼忽然看见队伍后面的清秀面容,吓得一只圆珠笔落在地上,俯身去捡,掀翻了桌子……
好不容易整理好了,玉逍遥正襟危坐。
“问你一句诗怎么解可以吗?”君奉天微笑着走上前,“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君子如玉啊,品德高尚的意思。奉天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很长一段时间大漠苍鹰关心他的进度,得到的回答都是“我可以叫她奉天了。”
“你自从知道了她名字后,不就是这么叫的吗?”

09
“我们学校的风气需要肃清。”某一天玉逍遥煞有介事地对他的两个室友说。“卖腐的风气太严重了!”
“哦,听说你去加文学社。”越骄子懒懒回答。
“天迹你果然愚蠢,那两个文学社根本徒有虚名……”
“地冥你这个混蛋!明知道有两个文学社还不告诉我!”
实际上是,玉逍遥听说君奉天加了文学社,然后也兴高采烈地去加了。进了群,他才知道加了另一个旗鼓相当的文学社。
“他们两个社的名字为什么那么像!!两个男社长肯定有不可告人的交易!!”
当然,关于卖腐:
天迹与地冥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商业卖腐以提高玄黄三乘寝室的声誉。毕竟他们不仅都长得帅气,而且还有些微妙的相似,可以冒充什么血脉奇缘。可惜最后往往演变为:
“变态的地冥!”
“愚蠢的天迹!”
“地冥你这个变态!”
“天迹你这个白痴!”
“看看,”玉逍遥骄傲地说,“还是我语文水平比较好,骂人都可以用同一个多词性的词。如果你说天迹你这个愚蠢,你就也成了愚蠢了。”
“白痴的天迹,”地冥优雅地喝了一口自己藏着的红酒,“愚蠢这个词,不能作名词。”
“那什么,地冥好友啊,寝室里不能带酒……”
两人皆转过头看着仅仅说了一句话的非常君。
于是最后决定改成非常君和越骄子。
“非常君和越骄子,他们其实是融合一体的!”玉逍遥说得手舞足蹈煞有介事。
地冥在一边不屑地点头。

当然后来玉逍遥发现,根本不必担心:两个社长经常举办联谊活动。
因为社长就是校园模范情侣第一名:原无乡和倦收天。
听说文学社社课的主要内容是:吃狗粮。

评论(1)

热度(18)